兄妹倆被移送少年法庭,緊牽著彼此的手。蕭夙眉攝

【蕭夙眉╱台中報導】台中市一對兄妹日前在路上閒逛時,中度智障的哥哥突然說:「我想騎腳踏車。」年僅十一歲、一向很照顧哥哥的妹妹點頭答應,竟偷走路旁一輛未上鎖的腳踏車給哥哥騎。昨天兄妹騎車時被車主撞見報警,兄妹倆被帶回警局,妹妹難過地說:「我知道錯了,請原諒我,以後我不敢偷東西了。」連警方都看得鼻酸。

移送少年法庭

台中市大雅分駐所調查,這對兄妹家中有三名子女,大哥(二十歲)在當兵,中度智障的哥哥排行老二(十六歲),十一歲的女童則就讀國小六年級。他們的父親原本擔任模板工,一個月前左眼遭鐵片刺傷失明,無法工作,跟母親一起擺攤做生意,每天實收約七百元,但每月光是房租就要四千元,家境不佳。

警方表示,本月三日兄妹倆在路上閒逛時,哥哥向妹妹說:「我想騎腳踏車。」妹妹發現路旁一輛紅色腳踏車沒上鎖,下手偷走,她跟警方說:「這幾天,哥哥騎得好開心。」兄妹擔心雙親責罵,把腳踏車藏在一處空地。

昨天兄妹倆到一處廟宇廣場騎腳踏車,一名王姓女學生(十五歲)從椅墊下方的燈具、前後輪擋泥板,認出該輛腳踏車是她的,上前要回腳踏車,女童說:「這是我的車,和哥哥沒關係。」被害人於是報警,女童坦承偷車,警方訊後將兄妹兩人移送少年法庭。

感激警送月餅

父親在警局難過地說,妹妹很照顧哥哥,吃完飯總幫哥哥收拾碗盤洗碗,「我們夫妻擺攤,妹妹會看著哥哥,擔心哥哥走丟。沒想到為了哥哥想騎車,竟去偷車。」

台中市社會局局長王秀燕表示,該戶應可申請職災理賠,可能也符合特殊境遇家庭生活補助,將派社工訪視處理。大雅分駐所所長程國禎也送一盒月餅給他們,父親百感交集說:「這是我們家今年第一盒月餅,一定很好吃。」

更多蘋果新聞‧駕駛下車尿尿 害台 鐵誤點亡者旅館外觀如賓館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913/143/2ym40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惠群榜仵沾弛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